旅遊/窗外看稻浪!入住台東池上蘴旅民宿心得-3F稻浪房

--

想要帶長輩家人去玩,又擔心踩雷?參考此篇花東孝親之旅入住提案(中)

蘴旅民宿3F房間窗景可以看到池上稻田。

近期陪伴媽媽一同去花東出遊散心,規劃台東住宿時一定少不了到池上去欣賞稻浪,此行出發的時間點是9月底,稻子結出了一點稻穗,但整體是綠轉黃的顏色,還要等待10月才會轉成黃澄澄的稻榖。

因為有租車的緣故,並沒有選擇池上火車站附近的民宿,而是台九線轉彎處的巴特里精緻烘焙房老闆所開「蘴旅民宿」,一樓為烘焙房,整棟樓共五層,設有小型電梯,攜帶大件行李非常方便。

忘記拍照只好借用google大神,巴特里精緻烘焙房是醒目的地標,左處空地可停車。

隔壁空地處就可以停車,下車之後先到烘焙房找店員check in拿鑰匙,之後搭電梯到民宿入住,一層樓僅設一間房間,每房均為雙人房間,皆面向稻田,視野好又寬敞舒適,此次入住的是3F稻浪房。

一進門看到稻田印入眼簾,媽媽跑去沙發一屁股坐下好放鬆。

目測室內坪數大約有10坪以上,門口處還有類似廚房的烹飪區,設有流理台,上面還有放泡麵和咖啡可以使用,媽媽還很高興把行李抬上去桌檯,說這樣子不用彎腰弄行李很方便。

看到來一客泡麵我就餓了。

比較少見的是,民宿使用的家電都很高級,例如很少是使用大型空調的,依般都是額外裝設的冷氣,但可能房間太大了,民宿選的是大金空調,可用牆上控制板調整空調溫度降冷,睡覺明顯感覺到很安靜。

從另外一個角度應該可以看出加上廚房的空間有多大。

另外一個亮點是浴室也非常的大,大到可以放浴缸、乾濕分離,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刷牙洗臉,全套衛浴都是TOTO的,而且廁所還可以進行衣物乾燥、開暖氣、殺菌,感覺得出來民宿老闆完全不惜本,以後可以留著自住。

這張照片看不出來浴缸很長,但我身高162公分,可以兩腿伸直都還有空間。

還有一點是因為房間就在馬路邊,而且還是車子常常經過台九線,選用氣密落地窗直通陽台,否則車子的聲音會很大聲,早晨很適合去陽台拍拍照很漂亮,池上的稻田真的美的像畫一樣…

陽台拍出去的風景,選用玻璃牆片完全不破壞風景感,反而人好像P圖的哈哈。

我跟媽媽在民宿耍廢了一陣子,趁著太陽西下後,就出門去伯朗大道追趕夕陽了,但因為民宿地點距離伯朗大道有段距離,需要騎車15分鐘以上,我老媽喊腳疼了啦!所以腳程不好的人,建議還是訂近一點的民宿。

腳踏車可以跟民宿免費租借,途中騎過大坡池,真的很想大喊「夕陽等等我啊!」

我媽媽的膝蓋不好,所以就一邊慢慢騎,一邊看夕陽西下,沿途經過黃澄澄的稻田,在夕陽的光照之下閃閃發亮,不一會兒轉頭,就發現太陽已經下降到山的另一邊了,夜色暗得真快。

上一刻的夕陽,轉眼間就變成泡湯的蛋花。

過不久我跟媽媽一路看著google map的地圖一邊走到了天堂路,最後又騎好長一段路,差一點想要放棄,但媽媽很堅定地說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。」於是兩人騎著騎著終於看到了金城武樹,最後竟然隨便拍一張照就走了。

字典裡沒有放棄的老木,終於「到此一遊」。

隨著天色漸漸變暗,想看的金城武樹也看到了,兩人騎著腳踏車又扭頭騎回民宿,這一段路吹起大風,路途起起伏伏,我跟媽媽得不斷打氣「加油!快到了!」終於重回台九線大馬路,只能說帶長輩來得租電動單車比較貼心。

這一晚我們兩個人都累歪了,還好民宿有超大浴缸可以泡澡,向來有潔癖的媽媽因為看到民宿用的TOTO衛浴設備很高級,加上新建不久,使用的人不多,竟然也主動說要泡澡,太難得了。

到了隔天退房,同樣也是到一樓的烘焙房繳交鑰匙,每人還可以挑一個剛出爐的麵包和一杯飲料當做早餐,媽媽左選右選,高級的不選,竟然選了古早的螺旋奶油麵包,她說她就愛吃這個。

癡癡望著剛出爐的麵包,不知道該選哪個好?

烘焙店賣的咖啡有很多款,我選了黑咖啡拿鐵,媽媽選了摩卡,很香蠻好喝的!兩人就坐在一樓的餐桌吃起來,可能池上的稻田和藍天白雲太美,隨便拍的風景也像一幅畫。

以上的入住台東池上台九線的【蘴旅民宿(巴特里精緻烘焙)】的經驗也提供給大家參考,入住時間:2022/9/23(五),平/假日每間價格均為3000元,適合帶長輩入住,設備比飯店高級自在很多。

若對其他台東住宿型態有興趣,可以參考下面兩篇文章:

旅遊/花蓮港景看日出!入住花蓮Kadda Hotel 璽賓行旅心得-海景A房

旅遊/遠離城市喧囂的海景小木屋!入住美山晴露營+一泊二食BBQ

--

--

EUREKA(謝承恩)

多愁善感自虐,熱愛登山露營,分享書籍與生活體悟,阿基米德想到idea會大叫EUREKA! 一同探索世界,當景貌越豐富崎嶇,探險者就越需要耐心,事情越複雜困惑,看法就越包容。來信:blyet31@gmail.com